晴時多雲

才退休一個多月 前南科管理局長「威哥」罹癌病故

2020/12/20 11:41

前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病故。(資料照)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被稱為「威哥」的前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長林威呈,去年被檢查出罹患直腸癌,且已擴散、轉移至全身淋巴,他接受化療,出院後仍堅守工作崗位,上個月初以健康因素提前退休,病情惡化,今天凌晨過世,享年62歲,各界惋惜。

外界公認工作最認真,卻以好脾氣著稱的林威呈,在專業上也有堅持的一面,為了爭取台積電5奈米、3奈米當南科設廠,與當時的台南市長、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密切配合,解決水、電,還有相關公共設施等需求,面對環保人士的質疑,全力推動。

當台積電確定將最先進製程帶到南科,且成功促進園區周邊的發展,林威呈受訪時曾開心表示「可以向鄉親們有所交代了」。

林威呈上個月2日以健康因素提前退休,今天凌晨將近3點,病故於成大醫院,園區同仁與業者都很難過,感傷地說,零負評的好公務人員,為了台灣的科技發展鞠躬盡瘁,才退休1個禮拜,就被送進醫院,真的努力到最後一刻,他的離去,是國家的重大損失。

沒有官架子的林威呈,是嘉義縣竹崎鄉人,淡江大學機械系畢業,長榮大學職業安全與衛生系碩士,原本在台北市政府任職,為多陪伴父親,1997年請調,堪稱「南科的黃埔一期」。

林威呈出身基層,很接地氣,人緣頗佳,歷任技正、組長、副局長等職務,於2015年1月中旬年升任南科管理局長,他親切的笑容,讓不少人懷念。

據了解,林威呈去年10月健檢時發現罹患直腸癌第四期,當時已擴散、轉移至全身淋巴,他接受化療,出院後又隨即投入工作,相當盡責。

最近半年健康再亮紅燈,為了園區的發展,林威呈仍持續奔波,上月2日才退休,沒想到病情惡化,住進成大安寧病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