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週線連七紅 法人:留意3大重點

2020/12/20 12:02

台股週線連七紅,法人:留意3大重點。(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近期持續高檔震盪,週線連七紅,但外資對台股操作忽多忽空,外資期貨更轉為淨空單,為近五年多首見,法人指出,隨著股市漲多、疫情擴散與外資長假來臨,市場波動加大,建議投資人留意追高風險,後市關注重點在於美國紓困刺激方案、英國脫歐、拜登的美中政策。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以架構來看,走高的電子股正在消化2021年潛在庫存調整的負面預期,但資金同時也轉進尋找基期低具有漲價題材的族群;傳產股則在2021年景氣回升的基礎上,與景氣關聯度高的類股皆有不錯表現,其中又以原物料族群表現較佳。

廖哲宏表示,台股創高後,大致維持高檔震盪格局,從各類股間表現來看,搭配基本面預期的資金流動,台股仍由多方主導,12月以來,盤面上電子以TFT LCD面板、被動元件、網通及基期較低的下游業者表現較佳,傳產股則以玻陶、航運、鋼鐵股維持強勢。

針對後市需要關注方向上,廖哲宏表示, 英國脫歐、拜登的中美政策將是重點;在國內部份,政府相關房地產等政策需留意。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在疫苗開打、美國聯準會維持貨幣寬鬆政策不變、經濟基本面好轉支撐下,企業獲利預期維持正向發展,持續看好台股後市,題材上看好5G基地台、面板及晶圓代工等。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台股投資上仍以科技上游產業為主,搭配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導致營收表現不好的疫情受害股,這類疫情受害股可望因今疫苗開始施打,市場逐漸解封下,消費與零售開始慢慢復甦,帶動塑化、食品、旅遊、航運與零售消費市場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