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市地王出爐 由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角地蟬聯

2020/12/18 15:17

新竹市政府地政處今天公告地價評議審議結果,其中竹市地王仍由火車站前的中正路與大同路角地蟬聯,每坪約164萬元。(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17日評定竹市明年公告土地現值,因竹市今年不動產交易熱絡,依實價登錄分析,交易主要集中於屋齡5年以下新成屋,地價漲幅並不明顯,決議公告土地現值竹市平均漲幅0.97%,明年1月1日公告。而竹市最高地價宗地仍由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的角地蟬聯,每坪約164萬元。

 市府地政處表示,竹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參考市場交易量、價格及屋齡,綜合考量調整對交易影響、稅賦公平及整體經濟情勢等多方因素,已評定110年竹市公告現值平均漲幅為0.97%,調整後占市價比例提高到88.36%,依評定結果,公告現值持平區段占竹市45%,此次調整區段主要為反映土地使用強度或性質的變更以及各相同使用土地之間的均衡。

 地政處表示,竹市公告現值占市價的比例,雖較落後全國平均值,但已逐年縮減差距,綜觀竹市109年不動產交易,不論件數、棟數等都有明顯成長,交易主要集中在屋齡5年以下的新成屋及預售建案完工交屋,中古屋及土地的成長不顯著。

 地政處表示,綜合考量市場整體表現並避免公告現值隨市場短期表現過度動盪,公告現值僅微幅調整,其中如巨城周邊及介壽段都市更新基地,因商業活動熱絡或使用性質變更,漲幅較大。

 另竹市最高地價宗地,依舊由位在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角地蟬聯,每平方公尺49萬6600元(每坪約164萬元)與去年持平。

 公告土地現值調整結果,明年1月1日公告,可洽:https://land.hccg.gov.tw/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