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治亞州參議員補選 分析:明年美股走勢的關鍵催化劑

2020/12/18 15:12

明年1月5日將舉行喬治亞州參議員補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明年1月5日將舉行喬治亞州參議員補選,此場選舉將決定哪一黨能執掌參議院,不少分析師都認為,這場選舉對明年股市形成關鍵的催化劑之一,不僅形塑國會的權力平衡,還影響未來1年的市場走勢。

據《CNBC》報導,美國喬治亞州參議員選舉明年1月舉行,此選舉將決定共和黨能否在參議院中取得多數的關鍵,報導提到,市場對當前分裂的國會做出積極的反應,如果共和黨能持續掌管參議院,能限制民主黨提高稅收等進步主義政策,反之,若由民主黨贏得席次,雖然企業面臨增稅,但可以通過更大規模紓困方案,來刺激經濟。

美國銀行全球經濟研究負責人哈里斯(Ethan Harris)認為,民主黨若贏得參議院控制權,市場將對此產生猛烈反應,這對市場不利,不過隨著財政刺激措施的推出,市場又會樂觀其成。

民主黨人承諾,在目前國會審議的9000億美元的紓困之後,打算再推出1項刺激計劃,哈里斯說,如果下1個刺激計劃更大,經濟增長可能會比2021年的預期更快,但是美國還面臨長期債務增加的問題,這對債券市場也是不利的。

貝萊德(BlackRock)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資長里德(Rick Rieder)表示,明年1月的選舉可能是對市場更大影響之一,也是市場重點關注的事情之一。

華盛頓政策分析師米爾斯(Ed Mills)表示,拜登可能會為富人與企業尋求加稅,拜登提議將公司稅率從目前的21%上調至28%,此外,還需留意的是未來拜登政府可能會向華爾街課徵金融交易稅,若對華爾街徵收 10% 的稅,可能在10年內帶來 7770 億美元的稅收。

米爾斯預料, 1 月的選舉將推動市場後市發展,即便只有1名共和黨參議員獲勝,都將是推動股市上漲的催化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