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0/12/18 09:29

行政院昨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放寬老危樓都更容積獎勵天花板,從法定容積最高1.5倍放寬至原容積1.3倍。(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政院提高獎勵// 6層以上危老重建 容獎1.3倍

為加速海砂屋、耐震強度不足等六層以上的中、高層老危樓重建,行政院昨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放寬老危樓都更容積獎勵天花板,從法定容積最高一.五倍放寬至原容積一.三倍,推估全國適用的老危樓最少三百棟、最多六百棟。

工商時報財經︰比特幣升破23,000美元 今年來飆漲220%

近日大型投資機構相繼投入加密通貨市場,就連貝萊德(BlackRock)高層都預言比特幣將取代黃金,激勵比特幣價格屢創新高,繼16日首度衝破2萬美元大關後,17日盤中續漲至23,774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經濟日報財經︰鴻海印度製造 加碼近百億

鴻海(2317)將在印度展開高階iPhone組裝計畫。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工業部批准鴻海六年投資250億盧比(約新台幣95億元)開發計畫,並取得30.83英畝的土地,將在印度泰米爾那都州(Tamil Nadu)首府清奈,興建1.95萬名員工居住的宿舍,蘋果公司將透過鴻海當地的子公司,在印度組裝高階iPhone。

星島日報財經︰Vesync分配傾向「大飛」 業界恐貨源歸邊

內地小家電製造商Vesync(2148)今掛牌,昨暗盤大升七成,最終收盤每手帳面賺3690元。惟該公司在分配股份時,甲乙組獲配比率分別劃一為1.54%和0.66%,24萬人認購一手但僅得3704份申請中籤。分析指如此分配更傾向「大飛」,認購愈多獲配股愈多,易貨源歸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