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沒工作!美國上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88.5萬

2020/12/17 22:13

美國就業市場嚴峻,美國勞工部今天表示,上週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達88.5萬人,較前一周上升2.3萬人,直逼90萬大關。(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疫情持續緊繃,美國就業市場嚴峻,美國勞工部今天表示,上週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達88.5萬人,較前一周上升2.3萬人,直逼90萬大關。

為了刺激經濟,美國國會即將達成9000億美元的救助計劃。對此,《路透社》引述經濟學家的看法稱,新的財政刺激措施不能完全抵消疲弱的消費者支出,並防止進一步裁員。

《華爾街日報》報導,許多人正在經歷長期的失業,甚至放棄找工作,在截至11月21日的一周中,約有450萬人用盡了國家福利,正在通過聯邦擴大福利計劃獲得援助。

Wells Fargo Securities高級經濟學家Sarah House稱,由於企業必須應對最新一波的疫情,未來幾個月勞動力市場依舊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