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培育20萬數位人才計畫曝光 將與SEMI、產官學研合作

2020/12/17 16:00

微軟從四大面向實踐育才願景,從現下最熱門職場技能與職缺中協助人才掌握新時代必備數位技能,以最低成本考取高價值企業證照。(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甫於10月底宣布擴大投資台灣計畫,許諾未來4年賦能超過20萬產業數位人才,將從4大面向實踐育才願景,台灣微軟今日宣布具體計畫內容,包括「教育領域」、「政府單位與非營利組織」、「客戶與夥伴體系」、以及「微軟全球數位技能」等措施,此外,台灣微軟更與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等產官學研各界合作,協助企業提升科技強度,培育所需的跨域數位人才。

台灣微軟指出,將提供3大免費學習平台資源,包括Microsoft Learn、LinkedIn Learning及GitHub學習實驗室,從最熱門職場技能與職缺中協助人才掌握新時代必備數位技能,以最低成本考取高價值企業證照。

為落實賦能在地產業數位人才的承諾,台灣微軟表示,將從4大面向落地數位人才培育計畫,包括教育領域與國小至大專院校的各級校所合作栽培雲端跨域人才;與政府單位或非營利組織持續配合,助政府加速擘劃產業育才,也幫助多元族群提升數位技能;串聯客戶與夥伴體系推動各式產業人才培訓計畫;最後加上微軟全球數位技能措施及線上線下活動,結合產官學研資源,全力達成未來4年培育超過20萬在地產業數位人才的目標。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則指出,繼去年號召台灣微軟與眾多產學研夥伴加入「SEMI全球人才培育計畫」,台灣微軟在12月25日也將攜手SEMI,擴大舉辦科技女力系列講座,也盼攜手各界前瞻數位技能,為台灣提升國際競爭力添注一份心力。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也說明,台灣微軟各部門齊力投入,積極布局與相關產官學研等組織合作數位人才培育計劃,此次很高興能與SEMI合作規劃一系列的育才活動,串聯國際產業人士及領域菁英,實現多元共融、培育數位人才的願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