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M轉帳逾1萬、 行動支付逾5千元 明年4月後須發簡訊確認

2020/12/17 14:11

從明年4月後,民眾使用ATM轉帳逾1萬元或行動支付逾5千元,將會收到簡訊、Email等通知確認。(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法院財委會今天通過臨時提案,要求金管會責成銀行公會在2個月內研議,包括:ATM轉帳超過1萬元,及行動支付超過5千元,必須以簡訊、Email電子郵件或APP推播等通訊軟體確認,以充分保障消費者權益。

這項臨時提案是立委賴士葆提案,賴士葆指出,有鑑於國內各型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惟目前使用ATM轉帳作業或行動支付時,使用者往往沒有獲得確實通知,以確認和提醒,讓消費者權益與安心仍有未臻之處,因此,要求金管會與央行要求銀行公會於2個月內,擬定相關措施。

其中,各金融機構客户使用ATM轉帳達1萬元與行動支付達5千元(含)以上金額時,以簡訊、APP或Line等通訊軟體確認通知並於擬定後2 個月內實施。

換言之,這項新措施將於明年4月起開始適用,也可提高民眾使用行動支付之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