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 AWS DeepRacer全球自動駕駛賽車 交大奪1、3名

2020/12/17 11:05

由學長黃勁博帶領高誌佑、許博鈞、郭奎廷和鄭紹雄等4位學弟,在全球聯賽分組淘汰賽的第1組稱霸前4名,全數晉級32強。由左至右:高誌佑、黃勁博、許博鈞、郭奎廷、鄭紹雄。 (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AWS DeepRacer」全球自動駕駛賽車聯盟總決賽,在台灣12月15日晚間傳回捷報,這項於AWS re:Invent 大會上公佈的最後結果,由國立交通大學電腦遊戲與智慧實驗室(CGI Lab)學生許博鈞(PoChun-NCTU-CGI)和郭奎廷(Kuei-NCTU-CGI)分別拿下總冠軍和季軍,繼去年交大校友朱詠嘉在全球聯盟賽季軍成績經驗帶領下,再度將榮耀抱回台灣。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交通大學CGI Lab團隊可以再度站上世界舞台並從中脫穎而出,再次證明台灣年輕的科技人才不容小覷。很高興看到許多企業利用AWS DeepRacer的趣味性進行組織創新,這些活動讓機器學習技術不再遙遠、生硬,同時提供給員工實作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能的機會。期待透過DeepRacer,繼續帶動台灣各領域對雲端人才的培養,幫助台灣人才持續精進。

AWS表示,2020 AWS DeepRacer全球自動駕駛賽車聯盟自今年3月起展開為期8個月的資格賽,超過1萬人次的挑戰和篩選,由進階機器學習技術「強化學習(Reinforcement Learning,RL)」 驅動的1/18比例自動駕駛賽車,最終由112位全球各界好手在AWS re:Invent 2020上進行分組淘汰賽。

許博鈞是在資格賽的線上對戰聯賽得過數次冠軍,郭奎廷在5月線上高峰會競速賽獲得冠軍,兩位也是晉級決賽唯二的學生代表,與6位各國企業開發人員在線上模擬環境透過對戰模式,以最短時間完成5圈,最後奪得冠、季軍名次。

順著去年校友朱詠嘉在全球聯盟賽季軍成績經驗,交通大學CGI Lab今年有備而來,藉由學長的經驗分享和傳承,從3月開始透過進行比賽和觀摩對手,不斷優化RL模型,讓自己的AWS DeepRacer跑出了更好的成績。

由學長黃勁博帶領高誌佑、許博鈞、郭奎廷和鄭紹雄等四位學弟,爭取到re:Invent冠軍賽參賽資格,並在分組淘汰賽的第1組(JP & TW)稱霸前四名,刷掉去年世界冠軍的日本選手Sola,全數晉級32強。最後由許博鈞和郭奎廷出戰總決賽,獲得2分0.856秒和2分2.655秒的好成績,打敗許多優秀的企業參賽者,再度凸顯台灣機器學習領域人才的優異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