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太電信攜手矽格打造5G智慧工廠 未來3-5年企業營收佔50%

2020/12/16 18:01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看準5G在企業用戶帶來的無限商機,亞太電信攜手IC封測大廠矽格共同打造5G智慧製造工廠,亞太電信指出,雙方經過一年整合測試,已於今年8月正式啟用企業專網服務,希望未來3-5年後,個人和企業用戶市場各自營收佔比可達50%比50%。 

亞太電信表示,在矽格工廠內部署5G專網,發展AGV車隊、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 MR)技術,除了擁有豐沛的應用整合能力,未來也將鏈結母集團鴻海的研發、設計、製造等各式專網終端設備資源,協助客戶打造完整端到端高品質的企業專網服務。

亞太電信全力加速智慧生活布局,目前企業專網服務已相繼於製造業、半導體、石化業、封測業、製造業等領域導入,未來隨著5G未來應用服務持續增加,期望3-5年後,個人和企業用戶市場各自營收佔比可達50%比50%,挹注更多數位經濟新動能,帶動營運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