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保CARE U平台 提供照護選擇 首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2020/12/16 17:59

新光保全事業群新保生活關懐,首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圖左:新保生活關懷副總鄭澤芳;圖中: 臺北市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院長 林月桂 ;圖右:新保生活關懷營運長曾哲青)(圖:新保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為因應高齡化的衝擊,新光保全於2013年成立「新保生活關懷股份有限公司」,透過創新的科技應用及長年的服務經驗,打造讓銀髮族安心、樂活、自在的照護服務平台CARE U,今年以CARE U全方位整合照護服務,首度拿下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新光保全表示,SNQ品質標章是以「品質」和「安全」為檢核指標的醫療服務與生醫產品的認證機制,送審的產品都須提供相關科學實驗數據,才有機會通過認證。新保生活關懷今年首次以CARE U全方位整合照護服務申報,便在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的長照類企業服務組中,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的殊榮。

新光保全指出,CARE U從居家照護開始推展,搭配24小時照護中心的人員服務,建構完善的居家照護平台,進而提供無障礙接送服務,並配合長照2.0與醫院合作,完成出院照顧需求評估,包含居家照護、健康管理、輔具需求評估與代辦申請、無障礙接送等,讓離家子女能夠能即時了解親人狀況,提供更方便安心的照護選擇。

目前CARE U已在新光醫院、桃園敏盛、台中慈濟、台中光田設立出院延續居家的服務,不僅提升被照護者的照顧品質,也減低家屬的照顧負擔,同時醫院社工人力不足的問題也得以舒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