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芯挖角價曝光!蔣尚義年薪不計獎金超過1千9百萬

2020/12/16 15:38

前台積電營運長蔣尚義(圖最右),在離開號稱「中國晶片最大騙局」的武漢弘芯公司後,轉戰加入中芯國際。(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台積電營運長蔣尚義,在離開號稱「中國晶片最大騙局」的武漢弘芯公司後,轉戰加入中芯國際,並引發前台積電研發長、中芯國際聯席執行長梁孟松提出辭職,消息震撼業界,日媒則透露,中芯將以67萬美元(約新台幣1902萬元)的高年薪加上其他獎金,聘用蔣尚義。

《日經新聞》今(16)報導,暱稱為「蔣爸」的蔣尚義,在中芯董事會決定下,將出任中芯第2類執行董事、董事會副董事長及戰略委員會成員,中芯表示,蔣尚義幫助推動半導體產業的技術和產業發展,公司將以67萬美元的年薪,和由董事會審查和決定的獎金,聘用蔣尚義,但和蔣尚義間的聘用合約須每年續簽。

據報導,蔣尚義曾領導台積電開發先進技術,如研發蘋果iPhone 7系列使用的16奈米晶片,其幫助台積電成為iPhone核心處理器唯一供應商,並讓公司在市場上處於領先地位。

但中芯國際聯席執行長梁孟松,卻對董事會同意蔣尚義加入中芯的決定感到不滿,並已正式提辭呈。對於是否真的要離開中芯國際,梁孟松還尚未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