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第1!中華電、日月光、高通打造5GmmWave企業專網智慧工廠正式啟動

2020/12/16 11:24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今日宣布,聯手日月光、高通打造全球首座5GmmWave智慧工廠正式啟動,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指出,藉由整合國內外大廠的尖端科技,運用5G mmWave打造真正落地的5G企業專網應用場域,將大幅推升台灣網通產業成為全球產業界的焦點。

 蒞臨啟動典禮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看到第1座智慧工廠的速度之快,真是太神奇了,同時,日月光全工廠產線人員講台語,也是台灣首例、台灣之光。

 參與5GmmWave智慧工廠的台灣廠商,除中華電信、日月光、高通外,包括電信寬頻設備廠中磊電子、智慧視覺解決方案供應商華晶科技,還有多家採用高通技術的5G垂直應用,包括仁實電子的5GM眼鏡以及灼灼科技的人工智悲檢測系統。

 謝繼茂說,透過此次合作,展現台灣資通訊、網通設備廠的堅實基礎,未來,中華電信也將持續拓展廣結盟策略,結盟國內外眾多跨領域合作夥伴,共同發展企業垂直領域應用,進軍全球5G市場。

 謝繼茂表示,在高雄,不僅是做5G工廠,中華電信身為「亞洲新灣區5GAloT國際大聯盟」的創始成員之一,將會在高雄市亞洲新灣區的5GAloT創新園區,投入資源建置包括5G專網、邊緣雲運算平台以及7大項的5G垂直應用實驗場域,包括智慧製造、無人機巡檢及物流運送、智慧路燈、AR智慧應用、職場健康管理健康照護、智慧交通及環境偵測等。

 謝繼茂指出,藉由協助這些新創公司驗證其創意的可行性,進而擴展至商用規模,銷售至全台各產業,同時也將攜手共組5G國家隊,將台灣的5GAIoT解決方案輸出至世界各地,促5G產業發展接軌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