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勞在台12年限擬鬆綁 經長:跨部會討論中

2020/12/16 10:35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疫情使人員跨境流動困難,更因印尼疫情嚴重4日起暫停該國移工來台2週,是否解封仍無定數。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透露,因外籍移工來台遭遇困難,現在都是協調延長留台時間因應;但因目前規範產業面移工最長僅可在台12年,目前正在跨部會討論是否有其他作法突破12年限制,正在進行跨部會討論中,但目前沒有定案。

疫情影響台灣移工政策,因印尼移工入境台灣後頻傳確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4日開始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移工來台工作2週;18日為預計解封時間,但是否解封目前仍不明朗。

王美花今透露移工政策可能進一步協調鬆綁,突破目前在台12年限制。她表示,疫情問題讓外籍移工來遇到困難,而印尼移工等影響也使產業界與家庭照顧造成困難,目前作法都是協調將既有移工留下來。

她也解釋,目前外籍移工產業面限制最長可在台12年,目前討論是否有其他想法,讓這些移工不受12年限制。因為是相當重要議題,現在也會進行跨部會討論,目前沒有定案,不過業界確實有討論這個議題。

依就業服務法第52條規定,從事家庭看護工作的移工,累計在台境內工作期間不得超過14年;從事其他類別工作的移工,累計工作期間不得超過12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