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台股「眾星拱月」 李鎮宇:電子股題材兩新一舊

2020/12/15 19:57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分析,台股高點有望出現在明年上半年。(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隨著疫苗問世,疫情引發的經濟威脅降溫,台新投顧預估明年經濟成長將是「前高後緩」,2021年經濟成長率為3.5%;針對台股布局,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分析,台股高點有望出現在明年上半年,且個股表現將是「眾星拱月」,其中月是台積電,但其他個股也有表現機會;並指,明年電子股投資方向「兩新一舊」。

香港北威國際集團今(15)日舉行「2020年冬季論壇」,李鎮宇以「2021全球投資雪亮觀點」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並指台股高點有望出現在明年上半年,且儘管電子產業在今年高基期因素下,明年獲利仍有17.25%的成長幅度;傳產則受今年低基期影響,明年獲利可能有6成以上的成長幅度。

此外,李鎮宇指出,近期政府祭出多項打炒房政策,將促使資金轉往股市,有助支撐台股走勢,資產配置上建議採取「兩新一舊」。

「一舊」是指半導體產業,李鎮宇指出,「Apple Silicon」成型,蘋果將擺脫intel架構,自主發展晶片設計,目前蘋果研發的新的M1晶片,跑分數據優於Intel 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晶片,「預估明年台積電可以吃到很多蘋果訂單。」且台積電也積極發展先進封裝,現為全球第4大封裝廠,這也將是台積電未來發展一大利基。

「兩新」方面,則是5G商機與低軌衛星;李鎮宇指出,今年5G手機銷量為2.4億支,明年將提升至6億支,且5G電源管理晶片為4G手機的2倍,相關需求將拉動半導體成熟製程的需求,近期聯發科跑去買機台租借給力積電,即是為了確保未來產能無虞;此外,低軌衛星明年也會開始發酵,目前有多家台廠為Starlink供應商,這對相關產業將是1大利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