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二號高爐第四爐代 導入煉鐵智慧平台

2020/12/15 16:20

中鋼公司二號高爐舉行第四爐代開爐祈福典禮。(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鋼公司二號高爐今天舉行第四爐代開爐祈福典禮,董事長翁朝棟表示,二號高爐第四爐代導入煉鐵智慧平台,除了提升設備自動化、電腦化及智能化,以降低生產成本外,也能有效降低溫室氣體、氮氧化物及二氧化硫的排放量。

翁朝棟指出,高爐爐代更新是延長高爐使用壽命的重要工程,中鋼已完成第9次高爐大修,除了爐殼全面拆除更換、爐體內襯重新砌築、冷卻系統及爐石粒化設備更新外,也採行大塊爐殼安裝工法,預組寬度近17公尺及重量近1000公噸的爐殼,都是中鋼團隊自行規劃執行,大幅縮短爐殼更新時程。

另外,殘銑處理工程,改為國外廠商提供切割機具設備,並以遠端視訊教學方式,首次改由國內廠商採用金鋼石繩鋸方式施工,大幅提升高爐大修自主技術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