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掌握疫後致勝關鍵 萬事達卡將助攻台灣進行數位轉型

2020/12/14 22:39

萬事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要掌握疫後致勝關鍵,必須加速數位轉型(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各國競爭力,根據萬事達卡調查,數位化程度越高的經濟體,越能抵禦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萬事達針對卡疫後新局,提出10大金融創新趨勢與30多項解決方案,希望能助台灣一臂之力,加速數位轉型。

根據萬事達卡2021年經濟洞察報告,有50%的亞太區受訪者表示,自己比以往減少現金的使用,且有80%受訪者表示,會持續使用新型態的支付方式。此外,該報告也預測有20%至30% 的消費者,不但因疫情轉向網購,且會在2021年及未來呈現永久的行為轉變。疫情已讓數位經濟成為新常態。

萬事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指出,萬事達卡在今年亞太區金融盛會 – 新加坡金融科技節 (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 中,正式公布10大金融創新趨勢,並展示超過30項支付科技解決方案,從洞察消費者、企業思維與市場趨勢,提出面對數位經濟的創新科技應用,全力支持消費者、企業與政府因應數位新常態生活。

陳懿文指出,萬事達卡的10大金融創新趨勢,包含線上一鍵付款 (Click to Pay)、央行數位貨幣(CBDCs)、便捷的帳戶數位支付 (Pay by Account) 、分期付款 (Instalment Solutions),持續透過開放銀行 (Open Banking)、數位優先 (Digital First)的推展,來實現更多可能性等新金融願景;以及屬於普惠金融的微型企業信用額度計畫,還有客製化個人消費禮遇、萬事達卡「城市卡」(City Key),都希望未來有機會協助台灣,加速進行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