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駭客好猖狂 估2021將造成170兆損失 高於日本GDP

2020/12/14 20:06

武漢肺炎大流行讓許多企業及政府機構採取遠距上班或線上視訊會議,給了網路駭客入侵的大好時機。據統計,到2021年,網絡犯罪可能造成高達6兆美元(約新台幣170兆)的損失,超過日本的GDP。(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讓許多企業及政府機構採取遠距上班或線上視訊會議,給了網路駭客入侵的大好時機,根據技術研究公司Cyber​​security Ventures的數據,到2021年,網絡犯罪可能造成高達6兆美元(約新台幣170兆)的損失,超過日本的GDP。

最近屢屢傳出政府機構或企業遭到網路駭客攻擊事件,IBM日前示警,發現針對Covid-19冷鏈的全球網絡釣魚活動,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為此還鼓勵與美國疫苗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相關的組織查看IBM報告中是否有任何可能受到影響的指標。

近日,外媒也報導,傳出美國財政部與商務部相繼遭到駭客攻擊,相關機構雖未出面證實,但近期網路黑客活動頻繁已是不爭的事實。

日經新聞》今(14)報導,根據《 2020年Acronis網絡就緒報告》,在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全球39%的公司因使用Zoom,Cisco Webex和Microsoft Teams等應用程式進行遠程工作或會議而遭到網路駭客攻擊。

報導引述技術研究公司Cyber​​security Ventures的數據,到2021年,網絡犯罪可能導致高達6兆美元的損失,這樣的數據儼然超過日本的GDP。

一向在全球IT服務佔有一席之地的印度IT服務業嗅到商機,包括塔塔諮詢服務公司(TCS)、Infosys、Wipro和HCL Technologies都已開始在美國和歐洲建立網絡威脅管理中心。《日經新聞》稱,TCS則率先在全球建立了10個據點,為企業客戶提供網絡安全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