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最大論壇Reddit收購TikTok競爭對手Dubsmash

2020/12/14 17:47

美國最大論壇Reddit週日稱,將收購TikTok在美國的競爭對手、另一個短影音平台Dubsmash。(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國深受年輕人喜愛,在美國約有1億用戶,有「美國PTT」之稱的美國最大論壇Reddit週日宣稱,將收購TikTok在美國的競爭對手、另一個短影音平台Dubsmash。

綜合媒體報導,Reddit週日表示,他將收購短影音平台Dubsmash。Reddit並未透露收購的條件,不過,發言人透露,此次收購將採用現金加股票的方式買下Dubsmash,該交易讓未來用戶都可以使用Dubsmash的編輯功能和工具。

Reddit補充說,Dubsmash將保持自己的平台和品牌,其中Dubsmash的整個團隊,包括聯合創始人Suchit Dash,JonasDrüppel和Tim Specht,都將加入Reddit。

而Dubsmash是TikTok的最大競爭對手之一,它曾在在2015年短暫流行後苦苦掙扎了幾年,2017年開始將轉變為社交平台,並將其總部從柏林遷至布魯克林。到今年年初,按應用程序安裝數計算,Dubsmash在美國短影音市場中的份額僅次於TikTok,據悉,它曾與Facebook和Snap進行了收購談判。

報導提到,TikTok的成功促使許多社群媒體公司也在其平台上添加了短影音的服務,其中Snapchat 於11月推出了Spotlight功能,Facebook旗下 Instagram 於今年初推出了Reels功能。Reddit的大部分內容大多為文字為主,因此收購Dubsmash可以幫助Reddit構建自己的影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