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色滲透無處不在!澳媒爆:9國駐上海領事館有中共黨員潛伏

2020/12/14 15:33

澳洲媒體今日披露,高達9個西方國家的駐上海領事館都有中共黨員任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媒12日披露,1份外洩的195萬名中共黨員名單顯示,北京對英國的影響力無孔不入,中共黨員大舉滲透英國各界。澳洲媒體今日更進一步披露,根據這份外洩名單,高達9個西方國家駐上海領事館都有中共黨員任職,外交事務專家警告,有的中共黨員在外國駐中領事館工作長達16年,這可能是「國家資助的間諜網」的一部分。

澳媒《The Australian》報導,根據調查,中共黨員已經或目前受僱於駐上海的澳洲、美國、英國、德國、瑞士、印度、紐西蘭、義大利、南非等9國外交使團;至少有10間駐上海領事館聘有中共黨員,擔任高級政治和政府事務專員、文員、經濟顧問和行政助理。

以澳洲為例,報導指出,澳洲外交貿易部(DFAT)通過中國政府機構「上海外國機構服務處」直接僱用當地員工,而DFAT通過上海外國機構服務處僱用員工至少有5年之久。中共黨員數據庫顯示,1名中共黨員曾在澳洲駐上海領事館擔任高級行政助理,並參與組織議會代表團。

對於是否有針對任職的中共黨員進行安全審查,DFAT發言人回應:「DFAT慣於在不同的海外環境中運作,我們的招聘、安全和風險管理流程非常強大。在我們的使館和高級專署中,被派駐的澳洲人的角色、職責和工作,與當地僱用人員之間有明顯的區別。我們重視我們當地員工的貢獻。我們不對有關個人安全審查的細節發表評論。」

不過1名情報官員警告,在領事館工作的中共黨員,即使是從事低級職位,也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任何被允許在外國使館或領事館工作的中共成員,都是潛在的間諜」。

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學會(Henry Jackson Society)發言人阿姆斯壯(Samuel Armstrong)表示,上海外國機構服務處像是個組織良好、由國家資助的間諜組織,澳洲外交部長需要緊急解釋,這種明顯的情報威脅,怎麼會在DFAT的駐外使團正常化。

另外,報導指出,根據調查,澳盛銀行(ANZ)在中國業務也至少有1個中共黨支部,有23名中共黨員。澳盛銀行發言人表示,該行不干預其員工參與政治團體的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