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小升 布蘭特原油站上50美元大關

2020/12/14 11:02

國際油價週一(14日)上漲,布蘭特原油期貨站上每桶50美元關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人們期待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上市可望提振全球燃料需求,再加上英歐之間決定延長貿易談判,緩解了市場的緊張情緒,國際油價週一(14日)小幅上漲,布蘭特原油期貨站上每桶50美元關卡。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月交割價上漲0.04美元或0.1%,收每桶46.61美元;布蘭特原油2月交割價上漲0.08美元或0.2%,收每桶50.05美元。

國際油價已經連漲6週,創下自6月以來最長的連漲紀錄。美國開始啟動疫苗接種,激起了人們對防疫限制措施可望很快結束、美國石油需求可望提升的樂觀情緒。美國是全球最大石油消費國。

歐洲主要國家仍處於封鎖狀態,以遏制疫情蔓延,這種措施導致燃料需求降低。因應疫情升溫,全球第4大經濟體德國計劃從16日開始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