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路透爆:德國擬自12/16-1/10關閉大部分商店

2020/12/13 17:12

為避免疫情在聖誕節及新年期間傳播,德國擬自12月16日起至明年1月10日關閉大部分商店。圖為德國街景。(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社》今(13)報導,為了抑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德國擬自12月16日起至明年1月10日關閉大部分商店。一般預測,這項措施可能是避免疫情在聖誕節及新年期間傳播。

《路透社》稱,據德國所擬定的草案,學校在此期間將關閉,並要求雇主暫停營業或讓員工在家工作,煙花爆竹也將被禁止,將只允許諸如超級市場和藥房以及銀行之類的基本商店保持營業。

報導稱,德國已有一部分封鎖了六個星期,酒吧及餐館均關閉,商店、學校則仍然開放。但隨著疫情嚴峻,有些地區已經採取了更嚴厲的管制措施。

考量聖誕假期前夕,可能出現比較頻繁的社會接觸,造成感染者增加,才研擬進一步的管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