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許智峯之後 中國銀行再凍結民主派人士鄧棨然帳戶

2020/12/13 14:42

繼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及家人帳戶遭中國銀行等金融機構凍結後,目前遭關押在中國的反送中運動人士鄧棨然的帳戶也遭中國銀行凍結。(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及家人帳戶遭中國銀行等金融機構凍結後,目前遭關押在中國的反送中運動人士鄧棨然的帳戶也遭凍結,中國銀行聲明這是基於「商業和行政原因」。

為了阻斷香港民主派的金流,中共採取凍結帳戶的手段,希望引起支助香港民主運動港人的恐懼。目前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以及其配偶、父母至少五個銀行帳戶全遭凍結,涉及的銀行包括匯豐銀行、恒生銀行,與中國銀行(香港)。

《南華早報》今(13)報導,中國銀行上個月致信給關押在中國的反送中運動人士鄧棨然的家屬,稱基於「商業和行政原因」凍結了鄧棨然的帳戶。

鄧棨然家屬稱,中國銀行上個月致函通知,已凍結鄧棨然帳戶約20,000港幣的餘額。「當我詢問銀行凍結的原因時,他們拒絕詳述,甚至拒絕了我代表鄧棨然提取餘額的請求。」

據悉,中國海警今年8月23日在香港東南方海域查獲一艘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傳上有12名曾參與「反送中」運動人士,目前這12名港青已被送中關押至今,音訊全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