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歐貿易談判今迎來最後大限!英國無協議脫歐可能性高

2020/12/13 10:52

週日(13日)是英國和歐盟針對是否要繼續貿易談判做出決定的最後期限,目前來看,英國在今年底過後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很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過渡期將於本月31日截止,但英國至今仍未和歐盟達成脫歐貿易協議。在經歷過去1週的談判僵局後,週日(13日)是英國和歐盟針對是否要繼續貿易談判做出決定的最後期限,目前來看,英國在今年底過後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很大。

《路透》報導,英歐談判代表必須在13日晚間前解決有關英國對歐洲單一市場的零關稅和零配額准入的僵局,不過英歐雙方如果錯過13日的最後期限,談判仍有可能會繼續進行。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都在11日表示,目前最有可能的結果是無法達成協議。

英歐談判代表12日在布魯塞爾會談,1位英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英歐貿易談判將通宵進行,但談判過程非常艱難,而且「就目前情況而言,歐盟的提議仍不可接受」。

強森、馮德萊恩預計將在13日聯繫,決定是放棄談判,還是繼續爭取在最後一刻達成協議。英國若無協議脫歐,將損害歐洲經濟,衝擊金融市場,造成邊境混亂,並給橫跨歐洲乃至歐洲以外的脆弱供應鏈帶來混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