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人闊氣懂吃 碳佐麻里砸10億蓋建築奧斯卡級美食園區

2020/12/11 18:48

碳佐麻里精品燒肉(取自官網)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南美食林立,但投資手筆也很闊氣!經濟部今通過10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台灣45億元,其中自台南發跡的燒肉居酒屋集團「碳佐麻里」豪砸10億,由獲獎知名的橙田建築設計,在台南市鹽埕新建綜合餐廳園區。園區不但一舉包括燒肉、麻辣、海鮮等類型,也將帶來400名本國員工就業機會。此外老牌封測廠菱生精密、瑞曼迪斯循環科技等,也分別投資高達7、8億元。

經濟部表示,碳佐麻里以平價小型燒肉居酒屋起家,後創立精品燒肉、天鍋麻辣、有你真好系列餐廳。為帶給顧客新穎用餐體驗,計劃擴大招聘400名本國員工,邀請連續3年獲得有「建築奧斯卡」之稱的WAF大獎的橙田建築擔綱設計,斥資10億元在台南市鹽埕新建綜合餐廳園區。

園區將包含精品燒肉、麻辣鴛鴦、海鮮餐廳、宴會廳及咖啡茶點等,亦導入智慧化元素增設互動式點餐與廚房管理平台,期望將餐飲產業融合台南在地府城文化。

菱生精密則為國內最早布局微機電元件(MEMS)的老牌封測廠,近年藉Sensor IC已成功切入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遊戲機供應鏈。美中貿易戰爆發後為提高市占率,菱生規劃在台中潭子廠與中港廠投入近7億元,擴增Sensor IC封裝產能,提升微機電(MEMS)與光電先進封裝產品比重,掌握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重組及宅經濟對封測產能的大量需求,將可帶來152個本國就業機會。

瑞曼迪斯循環科技母公司為全球第4大環保公司德商REMONDIS集團,主要從事塑膠再生料、生質燃料以及光能回收,為全球紡織廠提供環保再生纖維等,預計在台擴大投資達8億元,在彰化芳苑工業區擴建智慧工廠,同時引進德國母公司生產技術與中控戰情室,致力成為亞太塑膠二次料中心,將為國內創造超過52個就業機會。

祐暘公司則為是專業電子設備製造商,製造設備橫跨消費電子、封測、半導體,擁有多項專利技術,長期合作客戶包括Garmin、ICT、Foxconn、GIS等國際知名公司。為持續提升全球競爭力,計劃斥資近5億元在新北市新莊區興建廠房,導入系統整合機聯網,達到智慧排程、精實管理等效能。

建新國際則為全台獨家報關、內陸運輸、裝卸、倉儲及貨櫃集散站5大業務垂直整合,提供一條龍服務的業者,也是唯一在台北港、台中港、高雄港都有佈局的物流倉儲公司。受惠於中國疫情影響港口作業,不少訂單轉往台灣裝卸,建新將擴大貨櫃集散站投資,斥資逾4億元在台中梧棲新建智能倉儲,有利帶動中部區域進出口量能。

禾橙科技為塑膠光學元件製造商,在光通訊塑膠透鏡供應鏈中已佔有全球前3大的出貨量,Google、Facebook、Quanergy、阿里巴巴皆是終端客戶。為因應市場需求朝少量多樣之趨勢,計劃斥資逾4億元在彰化溪湖興建廠房,將為當地創造約34個就業機會。

立綺實業主要從事環保TPU材料製造與銷售,除銷售國內客戶外,也以自有品牌「Novalon」外銷至中國、越南、印尼、美國等地,與Nike及Adidas有長期合作關係。為持續向各大運動品牌推廣高分子複合紗線,計劃擴大投資逾2億元在台中霧峰既有廠房增設4條智慧化產線,將為國內創造20個工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