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捷岡山車站前開發案說明會 盼帶動岡山地區發展

2020/12/11 18:53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左一)看好岡山原果菜市場土地的聯合開發效益。(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不讓台北專美於前,高雄市政府將位在高雄岡山火車站前的市有地,配合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與民間共同開發,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丶捷運局長吳義隆今天對外說明開發計畫,宣布啓動聯合開發事宜,期許整個開發案帶動岡山地區發展。

高雄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這塊地原為岡山果菜市場,約1千坪,使用分區屬都市計畫第一種商業區,為有效利用捷運土地資源,將依據大眾捷運法第七條規定,辦理聯合開發。高架的捷運車站就在這片土地和火車站之間,吳義隆說,此基地的聯合開發,如投資10億元,將來可產生20億的價值,加上南科路竹園區與橋科進駐,未來效益可期。

高雄捷運RK1聯合開發說明會,吸引不少當地居民關心而前往聆聽。(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捷運局等單會開會研商後,將會興建無障礙天橋連接捷運站、火車站及碧紅里,讓火車站東側的民眾進出火車站及捷運站更方便。

高雄市捷運局長吳義隆說明岡山原果菜市場土地的聯合開發效益。(記者張忠義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