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參訪封測世界第一大廠 賴清德:支持台灣產業

2020/12/11 18:10

副總統賴清德(左三)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二)今參訪日月光半導體。(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一起參訪封測世界第一大廠日月光半導體,除肯定日月光在環保、綠能方面的努力,也強調在全球產業鏈重組的重要時刻,政府應建構更好的投資環境,支持台灣產業發展,站穩全球關鍵位置。

賴清德說,台灣ICT產業居全球關鍵地位,有很多世界第一,今天和陳其邁市長一起參訪封測世界第一的日月光半導體,樂見近年來日月光善盡企業責任,在生態保護、綠色工廠、中水回收、智慧電網以及循環經濟等各方面所做的努力。

同時,日月光半導體也規畫投資940億元打造具有智慧製造、工業4.0的第三園區,透過擴大產業群聚效應,增加台灣本地的就業機會。

他認為,在全球產業鏈重組的重要時刻,政府做好準備,也掌握契機,建構更好的投資環境,支持台灣的產業發展,站穩全球關鍵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