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友好!日商投資高雄 持續加碼近30億元

2020/12/11 16:06

高市經濟發展局為表揚在地優秀日商,特地舉辦「2020高雄同心日、台日共創雙贏」表揚活動。(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經濟發展局為表揚在地優秀日商,特地舉辦「2020高雄同心日、台日共創雙贏」表揚活動,日台交流協會所長加藤英次、台灣日本人會高雄支部長土肥一郎及超過100位日商、機關代表均出席參與,高市府則特別表揚3家日商、持續加碼投資高雄近30億元。

 表揚活動由高市副市長羅達生代表頒發獎座,感謝日商與日本友人多年來在高雄的貢獻及努力,羅達生還特別感謝3家日商持續加碼投資高雄近30億元,未來將透過「投資高雄事務所」提供升級版的優質服務;預定明年退休的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黃文谷也到場參與,羅達生特別致贈禮品感謝黃處長貢獻。

 羅達生指出,近年來美中貿易摩擦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造成全球供應鏈重組,許多國家紛紛尋找新的投資場域分散風險,而高雄不論是生產技術、產品品質都深受國際肯定,同時更具有海、空雙港的交通優勢,是國際大廠爭相投資的首選,日商更是高雄最好的夥伴。

 羅達生表示,日商在1960年代就已在高雄生根,創造許多優質就業機會,因此市府每年均舉辦表揚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1年。

 本次特別表揚投資高雄年資滿10年的台灣日產化學、興亞迪歐;滿20年的新揚科技;滿30年的華和工程;和超過50年的台灣亞細亞興業、台灣華爾卡、新臺灣久保田、大寶精密、台灣日東電工及高雄晶傑達光電等10家日商企業,感謝他們長期在台投資深耕與技術交流合作,帶動高雄整體出口產值。

 羅達生強調,今年雖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但仍有台灣華爾卡國際、台塑德山精密化學、台灣愛德克等3家日商,持續加碼投資高雄近30億元,創造近400個工作機會,市府也將透過「投資高雄事務所」提供升級版的優質服務,加速投資順利落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