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史上最龐大縣有土地標售案將展開!只為籌6.29億買美麗灣

2020/12/11 13:11

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旁的縣有地。(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為籌措6.29億買美麗灣建物,台東縣政府即將展開有史以來最龐大的縣有土地標售案,共清理出49筆土地,大都位於市區精華地段,估計至少可賣2億元。

台東縣議會今天通過了縣府提出的這49筆土地標售提案。縣府財經處長盧協昌表示,標售土地還待呈報行政院核定,還要請不動產估價師計算底價,最快在明年初陸續展開標售作業。

這49筆土地大都位於台東市精華區,公告現值最高的就在縣政府正門前,原台銀旁邊,有多筆地號,目前是停車場,屬商業區土地,市價每坪至少40萬元。

中央市場旁復興路及光明路交叉口的原市公所宿舍,目前已拆除做停車場,也是黃金地段,共有8筆地號面積逾500坪,基地完整又位於人潮聚集地;另外,位於正氣路與五權街口、目前租給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做停車場的土地,位於夜市,也是黃金地段。

以面積來說,最大筆土地是台東地方法院後方的強國街土地,有1千多坪,每坪市價10多萬元,估計可為縣庫進帳1億多元。

盧協昌表示,清理這些土地的原則是縣有非公用,也就是現況未做公家使用,透過標售可以活化土地利用,也避免被占用及減少閒置土地管理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