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創時代!貿協攜KOTRA將辦台韓Demo Day

2020/12/10 20:29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及KOTRA社長權坪五(右)。(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與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TAITRA-KOTRA)聯席會議今(10日)以視訊方式舉行。面對後疫情時代,雙方決議將在台韓全球供應鏈重組(GVC)、新創、清真等議題達成合作協議,為台韓企業創造更多合作商機。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後疫情時代下全球產業及貿易方式面臨破壞式創新,「短鏈」、「數位化」將成為國際經貿新常態之一,國際貿易樣貌也改變,本次會議為疫後首次辦理,對兩會業務交流及彼此合作化危機為轉機更顯重要。

KOTRA社長權坪五也認同疫情催化「數位轉型」在韓國的發展,更讓全球對價值鏈的思考,由傳統保護主義和成本考量,轉為危機管控及供應穩定的思惟,此對貿易依存度大的台韓影響甚鉅,所幸疫情帶了宅經濟及零接觸商機,兩國也擁有IT技術及完整的新創生態圈。

面對新創趨勢,雙方同意將台韓創新交流進一步常態化,以工業4.0、電商/新零售、大數據、生技醫療等領域辦理台韓媒合活動,擇定明年在美國(矽谷)作試辦市場,由雙方當地駐外單位合作辦理「台韓新創Demo Day」,以當地有創新需求的跨國企業為開發目標。

雙方也針對數位行銷、清真推廣進行業務交流,台灣因有28萬名印尼移工,清真市場潛力不容小覷,貿協歡迎KOTRA組團參加每年12月中旬辦理台灣國際清真產品展覽會(HALAL TAIWA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