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首家以細胞療法業務為主的長聖 預計明年初掛牌

2020/12/10 20:23

長聖經營團隊,右二為長聖董事長劉銖淇(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專注於細胞治療的長聖國際生技(6712),今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長聖董事長劉銖淇表示,公司定位為新藥研發公司,不過短期還是以「特管辦法」帶入的業績為主,明年成長力道將持續,公司對明年業績有相當的期望。長聖預計將在明年初掛牌上櫃,承銷價有機會超過150元。

長聖擁有多項細胞療法技術,並具備三間細胞製備廠,今年協助衛福部委託台灣生醫品質保證協會(TSQA)進行之細胞製備場所GTP模擬查廠,顯見其優異的細胞製造能力。

劉銖淇表示,長聖主要佈局於免疫細胞及幹細胞兩大技術平台,致力於提供多樣化細胞治療產品,目前已有4項產品進行臨床試驗,進度最快的是ADCV01(自體樹突細胞疫苗),2016年9月獲得美國FDA孤兒藥認證,已進入臨床二期試驗,主要適應症為治療惡性腦瘤。

至於另一個已經進入臨床試驗的臍帶間質幹細胞UMSC01,劉銖淇表示,已有美國業者來洽談授權,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由長聖負責研發,美方負責臨床等,最快明年第一季就會敲定。

目前UMSC01已啟動三項臨床試驗,包括治療急性心肌梗塞、治療急性缺血性腦中風及新冠肺炎重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