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萊劑標示雙北不同調 ! 經長:政策已定調、民間自主標示不干涉

2020/12/10 16:07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目前標示產地的規範已經很清楚,民間自主標示政府不會干涉。(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明年萊豬即將開放進口,中央規定以產地清楚標示即可辨認,但新北、台北不同調。新北市政府昨要求餐飲業需標示不含萊劑資訊,市長侯友宜強調不應只讓地方單獨做;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出席行政院會也提出應標示是否含有萊劑。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目前標示產地的規範已經很清楚,政策部分已做了定調,但民間自主標示政府也不會干涉。

萊豬即將進口,但標示卻成地方槓中央題材。對中央規範標示進口豬肉產地,以及標示產地即可辨認是否有萊劑,新北、台北雙雙提出不同做法。

新北市政府昨要求餐飲業需標示使用豬肉是否含萊劑,明顯與中央政策不同。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推動「非萊豬」標示,只是響應中央政策,但強調行政院應帶頭全國統一標示,不是只讓地方政府單獨做。

黃珊珊今出席行政院會,會後受訪也表示美豬不等於萊豬,希望把未使用和未檢出2種標示成不含萊劑,且標示貨號。

對地方出招標示「沒有萊劑」,王美花今天表示她昨天親自去視察業者標示的方式,業者對如何遵照目前政策要求標明產地,已相當清楚,政策部分已做了定調。她也表示,政府開放進口是因目前的容許量下是安全的,是按照各國共同準則來進行,但民間若自主標示,政府也不會干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