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副防相:想了解拜登對台灣政策 盼美日同盟更強化

2020/12/10 15:13

日本防衛省副大臣中山泰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副大臣中山泰秀今日接受美媒專訪時表示,他期望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上台後能強化美日同盟,而他迫切希望了解拜登政府對台灣政策的細節,並稱拜登在中國和台灣摩擦問題上的立場,將是他2021年關注的1個重點。

《彭博》報導,中山泰秀受訪時表示,無論誰擔任美國總統,日本和日本民眾都信任美國,1個強大的美國,將降低地區爆發戰爭的風險,他期望拜登強化日本和美國之間的聯盟關係。

中山泰秀是日本執政黨自民黨黨員,也是自民黨外交部會的成員。自民黨外交部會對中日關係主張採取強硬路線,鑑於中國對香港的強力打壓,該組織今年曾要求日本政府停止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國賓身分訪日。

中山泰秀還是日本跨黨派友台國會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的成員。中山泰秀今年早些時候曾訪問台灣,向逝世的前總統李登輝致意。

儘管日本與其最大貿易夥伴中國存在許多爭端,包括雙方都聲稱對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擁有主權,但中山泰秀表示,他準備訪問北京進行會談,並期待中日雙方建立1條防務熱線。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上個月在日本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舉行會談時,雙方對建立防務熱線的進展表示歡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