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沙租稅協定完成簽署 中東阿拉伯國家首例

2020/12/10 13:39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台灣與沙烏地阿拉伯已於本月2日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及防杜逃漏稅協定」(記者彭琬馨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在記者會上說,台灣與沙烏地阿拉伯已於本月2日在沙國首都利雅德完成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及防杜逃漏稅協定」,進一步消除台沙兩國因所得稅課稅差異對雙邊投資、經貿及文化交流等領域所可能造成的障礙。歐江安說,此為我國與中東阿拉伯國家簽署的首個租稅協定,為台沙兩國經貿關係向前邁進。

歐江安說,為協助我國企業佈局中東,台沙歷經多年的磋商,在各方共同努力之下,台沙租稅協定順利完成簽署。該協定為我國對外簽署的第34個租稅協定,也是台灣與中東阿拉伯國家所簽署的首例;歐江安表示,協定經雙方各自國內法程序生效後,將有助吸引沙國豐沛資金、保障雙邊投資人獲得合理租稅待遇,並促進台沙經貿、投資、文化藝術、科技及人員交流。

歐江安說,今年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經濟,各國皆面臨嚴峻挑戰,然而台灣在防疫上的成功,反而促進與世界各國的交流合作。例如今年台沙兩國共同舉辦了「台沙企業領袖對談」、「線上採購會」及「中東線上產品發表會」等雙邊經貿視訊會議,充分展現我國對提升台沙雙邊經貿關係的高度重視。

歐江安說,開發伊斯蘭市場為近年我國政府重要政策之一,「台沙租稅協定」將促進雙邊關係永續發展及人民福祉。外交部將持續秉持互惠互利精神,進一步深化與沙烏地等世界各國的合作友好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