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宇隆科技台中港園區蓋新廠 53株羅漢松將移植雲林台西

2020/12/10 11:33

宇隆科技蓋新廠舉行捐樹儀式。(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守護老樹!台中市梧棲區宇隆科技公司另擇台中港園區蓋設新廠擴充產能,但新址有53株逾20年的羅漢松矗立在基地上,董事長劉俊昌本身是愛樹人,他與台灣老樹救援協會理事長吳春山評估後,經協會安排下週移植至雲林台西鄉海口村,今日舉行捐贈儀式,場面溫馨。

宇隆科技公司新廠基地53株羅漢松約2至3公尺高,劉俊昌本身非常喜愛樹木,也常年捐款贊助台灣老樹救援協會,於是專程拜訪逢甲EMBA同窗好友亦是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講起這個擔憂,請身兼吳春山與協會的專家先進一同想辦法,經協會評估幾處適合樹木移植的生長環境後,53株羅漢松最終決定落腳至雲林台西鄉海口村一座籌畫興建中的廟宇北極殿,綠美化該處的景觀環境,得知這幾株羅漢松能夠找到更好的生存環境,讓劉俊昌十分欣慰。

劉俊昌說,公司由生產傳統自動車床零件起家,經過逾40年的創新變革,目前專注於精密金屬零件加工,客戶囊括全球最大汽車電子廠BOSCH、美國變速箱大廠Borg Warner及世界最大糖尿病藥廠Novo Nordisk等,其生產的引擎噴油嘴零件更是供應BMW、賓士、福斯等一線車廠,堪稱台灣機械加工領域的隱形冠軍。

吳春山說,宇隆科技新廠的動線規劃、設計,不免挖除原有地上物,冬天正好適合移樹,協會自2015年成立以來,已經搶救移植600棵樹,很開心幫老樹找到新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