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出擊!中國11日起對澳洲葡萄酒額外再徵反補貼稅

2020/12/10 11:53

中國商務部公告,明(11)日起,額外再對澳洲進口葡萄酒開徵反補貼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澳關係持續惡化,中國持續封殺澳洲的各項進口產品,繼11月28日對澳洲葡萄酒開徵高額反傾銷稅之後,今日中國商務部又公告,將自明(11)日起,額外再對澳洲進口葡萄酒開徵6.3%或6.4%的反補貼稅。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商務部10日公佈對原產於澳洲的葡萄酒反補貼調查的初步裁定,裁定原產於澳洲的進口葡萄酒存在補貼,中國國內相關葡萄酒產業受到了實質損害,而且補貼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

決定自2020年12月11日起徵收臨時反補貼稅保證金形式,對澳洲進口葡萄酒實施臨時反補貼措施,各公司臨時反補貼稅保證金比率為6.3%—6.4%。

中國11月28日才直指澳洲進口的葡萄酒存在傾銷,決定對澳洲葡萄酒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稅率最低為107.1%,最高達212.1%。

中國商務部上週表示,這些臨時措施通常將實施4個月,且可以延長至9個月,如果延長期限,這將使這些關稅持續到2021年8月,屆時中國對澳洲葡萄酒的傾銷和補貼的調查有望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