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淘帝澄清:理財產品交易確實 已陸續贖回

2020/12/10 10:13

有關購買基金做假帳的報導,淘帝強調,公司購買的理財產品與合併財報對應的本金與收益數字相符,相關理財產品投資已陸續贖回。(業者提供,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中國童裝品牌淘帝-KY(2929)今日盤前召開重大訊息記者說明會,澄清媒體有關購買基金做假帳的報導,淘帝強調,公司購買的理財產品與合併財報對應的本金與收益數字相符,相關理財產品投資已陸續贖回,交易本金和收益數字已於財報允當表達,對公司過往財務報告無重大影響,無須重新編制合併財務報表。

淘帝說明,購買華福證券執行之理財產品及於民生銀行購買的理財產品,與先前發佈重大訊息及合併財務報告中對應的本金和收益數字相符;有媒體採用非經相關單位書面確認的網路片面數據,不實報導本公司投資基金信息,給投資者造成重大誤解。

淘帝澄清,本公司資金購買的華福證券執行之理財產品(產品名稱「掛鉤型證券理財─興銀基金興銀中短債C」),依契約該理財產品收益率係「興銀中短債C」掛鉤,而非指本公司直接承購興銀中短債C,況且,本公司就該理財產品之投資,至今已贖回投資金額人民幣3億元,剩餘人民幣5000多萬元原始投資部位(帳上現值6157.1萬元人民幣)亦即將贖回;另本公司資金購買之民生銀行理財產品(產品名稱「非凡資產管理翠竹公享系列理財產品」),確有與民生銀行間之理財產品契約為憑,交易內容皆已揭露於財報,且本公司更已全額贖回該理財產品投資金額人民幣2億元,足證該交易確為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