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持續僵局 歐盟、英國決議本週日達成重大共識

2020/12/10 09:55

脫歐協商持續陷入僵局,英國首相強森(左)與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右)同意,兩方要在本週日達成重大共識。(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協議持續陷入僵局,隨著年底協議期限將至,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與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同意,本週日(12/13)雙方勢必要達成重大共識,等同給協商設下截止日期。

強森與馮德萊恩本週三晚間召開了為期3小時的協商,不過最終未果。《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星期三協商中,兩方坦率地交換意見,但對於協商內容仍有很大的分歧,不過強森與馮德萊恩在會中決議,英國與歐盟要在本週日突破僵局,達成脫歐後的重大協議共識。

消息人士還指出,英國首相強森不樂見在脫歐協議中留下任何不確定性,兩方人馬在週日之前仍會持續溝通。

英國在今年初脫歐,兩邊同意留下近1年的過渡期,截止日期為今年的12月31日,一旦未在期限前有達成協議,英國恐將走向硬拖歐一途。英國和歐盟從今年夏天開始,就在漁業、競爭條款等議題中卡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