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貿易沙皇」 傳華裔女顧問凱瑟琳戴可能登位

2020/12/10 08:13

凱瑟琳戴拜登支持擬提名擔任美國貿易代表。(圖片取自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又有「貿易沙皇」之稱,美媒最新報導,指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已決定提名眾議院籌款委員會首席貿易法律顧問、美籍華裔凱瑟琳·戴(Katherine Tai)擔任美國貿易代表。

《華盛頓郵報》報導,凱瑟琳自2017年起擔任籌款委員會的首席貿易顧問,曾擔任美國貿易代表(USTR)律師長達7年,專門從事與中國執行貿易協定的工作。她同時也是民主黨的導顧問,也是國際貿易問題委員會主席,在上個月曾獲多位民主黨具有影響力的國會議員力薦,並獲得拜登接受。

由於拜登曾誓言逆轉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以致未來凱瑟琳的作風將是重要關鍵人。

擁有耶魯和哈佛學位,在勞力和商業領域有堅實背景,能說出一口流利中文,曾在廣州中山大學教授英文2年,2011至2014年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負責中國貿易執法工作,也曾在世界貿易組織(WTO)處理違法案件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