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併Siltronic正式簽商業合併協議 逾千億跨國併購展開

2020/12/10 08:14

環球晶在歐洲已有義大利廠。(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半導體矽晶圓第3大廠環球晶(6488)與全球第4大德國世創(Siltronic)今宣布正式簽訂商業合併協議(BCA),並確認環球晶將公開收購Siltronic所有流通在外股份,收購100%股權的總價金為37.5億歐元(約45.3億美元、約1316億元台幣),合併後環球晶排名將坐二望一,預計明年下半年完成併購。

環球晶指出,選擇於公開收購期間應賣的Siltronic股東將以每股125歐元出售其持有的Siltronic普通股,此價格較環球晶與Siltronic在公告己進入最終階段的協商前,截至於11月27日過去90天於Xetra交易市場的成交量加權平均價格溢價幅度為48%,較Siltronic於11月27日(公告此併購討論前的最後交易日)收盤價溢價幅度為10%。

Siltronic的執行董事會(Executive Board)將依循既定的股利政策,擬向其股東發放2020財務年度每股約2歐元的股利,並預計本收購案完成前支付。公開收購的最終交割將取決於完成相應交割先決條件,包括在公開收購期間達成最低收購股權比例,取得Siltronic的已發行股份總數65%,且需獲得相關主管機關核准。

環球晶董事會、Siltronic執行董事會與監事會已通過決議核准簽訂BCA。 同時,Siltronic最大股東Wacker Chemie AG(Wacker Chemie)已與環球晶簽訂不可撤銷的應賣承諾協議,將於公開收購期間出售其持有的所有Siltronic股份(約佔Siltronic之已發行股份總數的30.8%)給環球晶,該協議同時限制Wacker Chemie,不得撤回其對環球晶的承諾,不得接受其他競爭買家的收購提案。

環球晶表示,待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BaFin)核准此次公開收購文件後,公開收購將正式啟動。公開收購期間預計於今年12月開始,並持續約5週。根據公開收購的相關法規及條件,公開收購期間也得延長。

因認可Siltronic的技術能力及員工將在結合後的事業體發揮關鍵作用,環球晶於BCA中承諾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1、保留Siltronic在德國Burghausen生產基地作爲Siltronic的主要研發中心;2、確保有足夠的資本支出以支應現有的晶圓生產線;3、於民國113年年底前不得進行裁員或關閉Siltronic於德國的任何據點。

環球晶收購資金來源包括星展銀行承諾的併購借款。此併購案交割後,環球晶的擬制性負債比(扣除帳上現金),預計爲合併後擬制性EBITDA得2.6倍(假設完成收購Siltronic的100%股份)。此併購案交割後,環球晶調整後的每股盈餘預估將立即增加。

環球晶表示,BCA為實現雙方共同戰略願景及成功合併所建立的合作架構。環球晶與Siltronic預期此次結合將會帶來一系列的戰略與營運效益,包括投入更多資源進一步擴大產能、擴大產能及技術以滿足持續成長的客戶需求、多樣化的資源組合以實現更靈活的生產能力、進一步提升財務及營運規模、預計產生的綜效將為環球晶的股東及客戶創造正面價值、更廣泛的客戶群。

環球晶董事長暨執行長徐秀蘭表示:「我們相信此次交易不僅為環球晶及Siltronic帶來效益,也對我們的客戶、股東及其他利益相關者創造最大的共同利益。」她說:「此次交易將打造一個產業領導者,為全球所有半導體客戶提供完整且技術領先的產品線,並將整合兩家公司互補的技術及資源,使雙方結合後的事業體能更有效地投資進而擴充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