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首次! 8水庫連線同日「空彈地」人工增雨

2020/12/09 17:35

水利署今天於石門水庫等地進行地面人工增雨。(水利署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水利署表示,今日因難得的南方雲系影響,降雨雲系通過全台主要水庫集水區,掌握氣象預報情資後守視把握此波通過雲帶,今天8水庫同步實施人工增雨,包括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曾文水庫、烏山頭、南化,也是史上首次同天大規模增雨。使用方式則匯集「空彈地」,包括空軍出動2架次C-130運輸機,施放國產高空焰彈,以及地面人工增雨等3箭齊發。

水利署表示,空軍上午10時出動2架次C-130於烏山頭、曾文及南化等集水區進行空中增雨;水利署地面增雨作業小組同時分別於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曾文水庫進行地面增雨。

此外,中科院下午4時亦於曾文水庫施放國產高空焰彈。高空、低空與地面進行人工增雨作業,期盼充分利用雲系為集水區增加更多的降雨量。

而水利署地面增雨作業小組也掌握時機,於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及鯉魚潭等水庫施作地面人工增雨作業,期盼利用雲系能為水庫挹注更多降雨量。

水利署說明,人工增雨服務團每日每小時守視降雨之天候環境,隨時確認天氣、分析雲層厚度,掌握合乎人工增雨的氣象條件,並與氣象局、國防部等單位保持密切聯繫,隨時視適當條件進行人工增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