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佳世達提高聚碩持股 未來製造、銷售可整合因應客戶需求

2020/12/09 13:07

李昌鴻8日以聚碩科技公司董事長身份,出席「數據優先聯盟」合作平台成立記者會。(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佳世達(2352)7日晚間宣布提高聚碩科技(6112)持股,將以公開收購方式進行增加20.2%持股,預計所需資金約17億元,收購後持股可提高到55.2%,聚碩董事長也是佳世達科技智能方案事業群總經理李昌鴻表示,目前策略是希望每家投資的子公司,都希望能有實質過半的持股,而聚碩對佳世達而言,希望可提供未來產品規劃資訊,將來從製造端到銷售端,整合出一條龍服務。

李昌鴻8日以聚碩科技公司董事長身份,出席「數據優先聯盟」合作平台成立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去年購入聚碩股權時,就已經計畫要持股5成以上,而且不止聚碩,幾乎每1家投資的子公司都是相同策略,因為這對佳世達公司而言,也是1個不錯的報酬。

李昌鴻指出,佳世達的標準作業流程(SOP)就是投資一段時間後,與原經營團隊進行整合,有成效後,通常股價都會成長,這時如果有老股東要出場,公司就會進行收購,通常投資理財都希望買在低價,但佳世達則是在市值成長後再收購。

李昌鴻表示,聚碩本身體質本來就很好,而其在產業位置原本就是1個助攻手,佳世達投資目標就是引進未來5到10年的有前景的產業,從目前來看,今天的新創,可能是明天的獨角獸,未來就有機會成為主流企業,以聚碩角色,目前資訊服務這個產業,未來2030年、2040年,更好、更新的技術是產業需要的,現在就要有人提早看、提早規劃,這是聚碩的角色,去看未來產業最需要的東西。

李昌鴻也指出,佳世達角色多元,兼具硬體製造商,有了聚碩提供資訊,也更能知道未來要製造什麼產品,相對的去服務客戶的時候,可以更貼切,這是其他集團很難得有的綜效,因為佳世達從製造端到銷售端已經可以整個整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