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懶得演了!中國無視聯合國禁令 公然與北韓買煤

2020/12/09 08:23

華爾街日報8日報導,中國越來越藐視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資料照,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8日報導,中國越來越藐視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不再試圖隱藏其相關偷運活動,以協助平壤承受來自川普政府的施壓行動。

報導說,過去對平壤而言,逃避制裁像是貓捉老鼠的遊戲:船隻掛別國國旗、關閉追蹤定位系統,行進迂迴路線,以避開偵測。但根據美國政府的衛星影像,去年掛北韓旗幟的船隻運送了數百艘船次的煤炭前往中國寧波—舟山地區。同時,掛中國旗幟的貨船在北韓南浦港裝載煤炭。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說:「沒有特別偽裝或隱藏,中國正為北韓提供便利,使它比過去更成為北韓可靠的收入來源」;「北韓已不再遮遮掩掩了,貨船直接從北韓開到中國,與2017年聯合國制裁通過後,我們看到的情況相比,這絕對是很大的轉變」。

報導指出,美國政府提供一張8月12日攝得的衛星照片顯示,數艘掛著北韓國旗的運煤船在中國寧波—舟山地區附近航行,多數北韓煤炭在該處轉移至中國船隻。另一張6月19日的衛星照片顯示,掛著中國旗幟的船隻在北韓南浦港裝載煤炭。美國已將相關照片提供給聯合國安理會。

報導說,中國與北韓之間的非法貿易對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尤其是挑戰,拜登陣營已表示,計畫與中國及長期盟友展開較密切的協調,以達成北韓棄核目標。

根據美國政府估計,2020年1月至9月,北韓出口410萬噸煤,該出口量約為2017年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北韓實施煤炭禁運前,同期出口的5分之1。假設2020年,1噸煤售價80至100美元(台幣2300至2900元),北韓的煤炭出口所得在3.3億至4.1億美元(台幣95億至112億元)之間。

報導說,北韓為了防疫,關閉與中國的邊境、切斷與中國的跨境交易,因此該收入對北韓顯得尤其重要。

美國與聯合國專家指出,北韓還有其他形式的非法收入,上週,美國指控中國聘僱至少2萬名北韓勞工,這些人會將所得匯回北韓。

美國也指控中國企業違反制裁令,與北韓交易海鮮、機械等一連串產品,此外,北韓也透過發展複雜的駭客實力,斬獲數百萬美元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