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疫情升溫 國光疫苖吸引全球買主「熱洽」

2020/12/08 19:51

駐台代表與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左1)、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2)洽談疫苗合作事宜。(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近期升溫,加上流感等雙重夾擊!為推廣台灣生技解決方案,貿協於今(8)日辦理「台灣生技及疫苗產業說明會」,介紹生技產業聚落、臨床環境、精準醫療能量,並由國內疫苗大廠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說明「台灣疫苗發展概況及優勢」。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強調,台灣擁有優良的生技產業科技和創新力,期待藉此發表會促進台灣與國際間合作,共同對抗疫情。

貿協說明會採實體和線上方式辦理,共吸引20位駐台代表實體參與,和66位國外買主線上觀看YouTube直播,除現場比利時、英國、菲律賓駐華代表踴躍詢問國光進行國際合作的意願、年產量、疫苗出口狀況外,線上也有許多專業買主確認國光肺炎疫苗合作意向、產能及疫苗應對穆斯林清真認證的需求。

貿協透露,巴西買主MAGNUM IMPORT已事先預約洽談,另日本Taichi HD Ltd.、羅馬尼亞medical gazplus、香港DEBx Medical等也表達高度興趣,商機可期。

國光生技是亞洲唯一取得歐盟EMA與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認證的疫苗廠,主要生產流感、破傷風、腸病毒等疫苗,今年六、七月後土耳其、捷克、波蘭、德國、瑞士都跟國光詢問流感疫苗,規劃大幅提高明年流感疫苗的生產量。

此外,國光也積極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為四大技術平台中安全性較高且不須低溫儲存的重組蛋白(Recombinant protein)疫苗,目前英國GSK及法國Sanofi、美Novavax皆使用相同技術,可見該技術具國際水準和競爭優勢。

國光開發進度雖較歐美慢,但因全球新冠疫苗需求大,產能不足國光也可協助代工,目前已與喜康、永昕簽約作協力廠,目前估算扣除國內使用後仍可外銷,國光具備製造生產能力,也可代工生產,已與多國洽談中。

貿協將持續推廣台灣優質防疫產品,預計11日辦理新南向檢測試劑法規說明會,也將規劃更多線上發表會和洽談會,協助台廠拓銷全球,建構全球防疫生態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