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洲廠遭駭勒索1804枚比特幣 鴻海:影響不大、資安升級

2020/12/08 14:13

鴻海美洲廠遭駭勒索1804枚比特幣。(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外電指鴻海(2317),美洲生產基地遭到駭客以軟體攻擊,要求贖金1804枚比特幣(約合3450萬美元、近10億台幣)贖金。鴻海未證實金額,表示本次攻擊影響不大,內部資安團隊已完成軟體以及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同時提高資安防護層級。

外電報導,駭客用勒索軟體Ransomware入侵鴻海北美廠區、含墨西哥及美國威州廠約1200台伺服器,並竊取當中100GB未加密文件、刪除20-30TB備份,多是與營運、業務有關的資料,員工個資則無虞。

鴻海科技集團聲明:「鴻海公司證實,美洲廠區近日遭受網路勒索病毒攻擊,目前內部資安團隊已完成軟體以及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同時提高資安防護層級。本次攻擊,受影響廠區網路逐漸恢復正常中,對集團整體營運影響不大,相關資訊也已與客戶、供應鏈夥伴同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