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又1名法官頒令 阻美國商務部實施TikTok禁令

2020/12/08 11:18

中國應用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地區1名法官後,現又有另1名聯邦法官再頒布命令,阻止美國商務部對中國應用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禁令生效。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10月30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地區法院法官Wendy Beetlestone對美國政府封禁TikTok提出的訴訟做出初步裁定,認為美國商務部此舉可能會越權,應暫緩執行禁令。不僅如此,Wendy Beetlestone也下令商務部不得禁止TikTok在美國的數據託管、傳送內容服務及其他技術交易。

對於Wendy Beetlestone的裁決,美國商務部也發出聲明,表示會遵守相關的暫時禁制令,但仍將堅決捍衛其禁制TikTok的行政命令,並應對有關決定的司法挑戰。

而該案現有最新展,華盛頓地方法院法官尼可斯(Carl Nichols)昨(7)日頒布命令,阻止美國商務部對TikTok的禁令生效。尼可斯指出,美國商務部對TikTok禁令恐將越過「國際緊急經濟權立法(Internation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的法律權限,且認為商務部的行動武斷且反覆無常,因此決定頒布命令,阻止TikTok禁令生效。

據悉,對於TikTok封殺令,尼可斯早前就曾暗示或沒必要2次裁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