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棄發展自動駕駛!Uber出售ATG部門給競爭對手Aurora

2020/12/08 10:05

美國叫車龍頭Uber。(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叫車龍頭Uber放棄發展自動駕駛,昨(7)日宣佈將旗下自動駕駛部門(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ATG)出售給其矽谷競爭對手、自動駕駛汽車新創公司Aurora,據悉涉及項目估值為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41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 有知情人士透露,指作為上述交易的一部分,Uber還將向Aurora投資4億美元(約新台幣114億)現金以支持與Aurora的戰略夥伴關係,料在完成交易後,Aurora的估值將達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53億),而屆時Uber也將持有Aurora的26%股權。此外,Uber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也將加入Aurora董事會。

Uber週一(7日)股價收在53.80美元,跌幅1.9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