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今年營收續創新高 祭出調薪、獎金與認股權留才

2020/12/07 19:02

閎康董事長謝詠芬。(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3587)今公布11月營收為2.63億元,月增7.02%、年增9.07%,今年前11月累計營收達27.47億元,較去年成長19.61%,年營收可望破30億元大關,創新高可期;為感謝員工為公司的付出,閎康董事長謝詠芬規劃明年為資深及績優的員工額外多進行一次加薪,等於1年調薪2次,關鍵技術的人才,也將另發留才獎金,並規劃主管的員工認股權。

閎康表示,11月營收雙成長主因為材料分析(MA)及故障分析(FA)業務持續成長;前11月累計營收新台幣27.47億元,相較去年成長19.61%。

閎康指出,公司核心競爭力為專業分析及快速服務,其中MA的主要需求來源為先進製程及第三代半導體,客戶皆為各領域的佼佼者,對服務品質及速度要求頗高,閎康在謝詠芬帶領之下,領先業界先發掘新型態分析技術,在客戶需求起來之前即備好相對應之研發能量,因而能成為領導廠商之最佳合作實驗室。

閎康的三大業務-材料分析(MA)、故障分析(FA)與可靠度分析(RA),今年皆維持不錯的成長態勢,其中MA更受惠先進製程訂單持續湧入,擁有高於平均的成長性,強勁的需求來自客戶先進製程不斷推進,現有製程的材料需替換,以達到更佳的物理特性,在材料特性對製程影響更為顯著的趨勢下,對表面分析(SA)、穿透式電子顯微鏡(TEM)及更新型態的分析方法需求增加,此皆為MA之範疇,也為閎康專精的領域。

閎康過往在MA領域的投資不遺餘力,客戶由於也具部份分析能量,因而委外分析比重相對較低,但隨著製程的推進,每個製程節點開發時間拉長,過去1到1.5年即可提升一個節點,目前正漸漸往2到3年延長,因而客戶需借助閎康的力量加快進度,也使得MA在第3季開始維持滿載,在與客戶討論及了解未來需求過後,閎康亦持續添購機台支援客戶。

閎康今年第3季已創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單季營收及單季營業利益3項歷史新高的佳績,今年前3季累計每股稅後盈餘4.2元,也超越去年全年獲利;為感謝員工為公司發展而付出,謝詠芬規劃明年為資深及績優的員工額外再做一次加薪,關鍵崗位的人才則另發留才獎金,並規劃主管員工認股權,相信藉由優於業界的薪酬制度及有利的產業趨勢帶動下,閎康將往世界級檢測實驗室目標持續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