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ony將關閉檳城2工廠 併至吉隆坡生產基地

2020/12/07 17:05

疫情之後,日本Sony重新檢視海外廠的配置,傳出Sony將關閉位於馬來西亞檳城的兩處音響工廠,位於巴西的唯一工廠也計畫在明年關閉。(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疫情之後,日本Sony重新檢視海外廠的配置,根據《日經新聞》今(7)報導,Sony將關閉位於馬來西亞檳城的兩處音響工廠,相關生產也將轉移至吉隆坡附近的生產基地,位於巴西的唯一工廠也計畫在明年關閉。

報導指出,Sony檳城工廠是耳機及家庭音響設備主要生產基地,目前計劃在2021年9月底之前停止營運,2022年3月底之前關閉。原來的產能將轉移到位於吉隆坡附近生產電視的工廠。

Sony檳城兩家工廠自1988年開始營運,目前約有3600名員工將受到影響,有些員工可能被解僱,部分員工則可能轉移到其他工廠。

另外,報導也指出,Sony還計劃明年關閉在巴西的電視和音響工廠,這家工廠自1984年成立以來一直是Sony在巴西唯一的製造工廠。

Sony預計,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影響,本財年其電子業務的表現將不佳,預計截至2021年3月的一年營業利益將下降23%,至670億日圓(6.44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