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創新高 卻有股友含淚哀泣「我竟在停損」

2020/12/06 08:43

台股上周五收盤加權指數站上14132點的歷史新高,但卻有股友含淚悲泣「我的股票在停損」。
(示意圖,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上周五收盤加權指數站上14132點的歷史新高,很多人一定認為,有投資股票的人一定大賺特賺,但竟有股友在哀傷歎氣,「為什麼我的股票在停損?」,事實上,已有多檔股票,如萬海(2615)、立積(4968)、世芯(3661)等,自高點已下跌超過10%,股友提醒,凡事盛極而衰,對於創新高的市場,還是要留心隨時會出現的反轉。

股友指出,上周五創新高的台股,是由面板股及記憶體類股帶動,基本上都是低價的個股,相對而言,先前強勢的高價格,除了前述的立積、世芯外,像精測(6510)、精材(3374)、欣興(3037)、南電(8046)、創意(3443),早已自高點回落,由於跌勢似沒有停止跡象,上周五已有股友設停損出場。

股友指出,此於推台股站上歷史新高的力量,是來自源源不斷的資金,這股資金洪流可能來自外國的熱錢及台商回流,台股站新高的主要支撐力道來自台積電(2330),只要台積電的股價維持住,台股指數不會下跌太多,但是資金卻在各個類股間快速流竄,先前被熱炒的IC設計股,現已遭到市場冷落,資金紛紛流出到低價面板及記憶體等,以致出現持有高價IC設計股的股友需要停損的場面。

當前遠洋貨櫃運費仍是居高不下,但是長榮(2603)、萬海(2615)、陽明(2609)等貨櫃航運股,股價近期卻是一蹶不振,萬海股價上星期更是重挫13%,如果以航運股的經驗,來看當前熱炒的面板與記憶體股,股友提醒真的要居高思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